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要闻专区 >
最高人民检察院到叙州区调研指导控告申诉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25 14:27:5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主任凡俊一行到叙州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控申检察工作,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主任孙秋平、宜宾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安清等省市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指导。


20230525142632.jpg

  

  在叙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戈的讲解下,凡俊对叙州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制度上墙、接访人员公示、接访大厅布局、接待窗口打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20230525142648.jpg

  

  在座谈会上,朱戈首先对凡俊一行到叙州区调研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并就叙州区区情和叙州区检察院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叙州区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从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软硬件建设、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拓展司法救助方式与渠道、紧盯社会矛盾化解回应群众关切、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20230525142705.jpg

  

  孙秋平在调研中讲到,叙州区院单独设立控告申诉部门,配强配齐控申队伍,并连续七次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定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全院的工作全面开花,成绩来之不易,控申部门要继续保持荣誉,追求先进,工作中要做好经验总结及典型案例报送,加大内外协作协同力度,不断巩固控申工作成果。


20230525142722.jpg

  

  凡俊充分肯定了叙州区检察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注重政治引领。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检察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二是注重成果转化。控告申诉要在党组及检察长的领导下,以扎实工作为基础上,积极抓取控告申诉工作亮点,加强典型案例和工作经验的提炼和总结,为全市甚至全省提供行之有效的“叙州经验”。三是注重守正创新。要持续推进品牌打造,要将叙州区检察院工作实际和已经形成的工作方法与高检院“三色信”(绿橙红)制度相结合,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作用,加大诉源治理力度,打造有特色有成效的叙州控申检察品牌,提升控申工作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下一步,叙州区检察院将以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为着力点,认真研究凡俊一行提出的工作意见建议,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强化品牌打造和经验提炼,加快推动全院品牌矩阵搭建,进一步抬高工作底板,以更加扎实的检察履职,展现叙州检察担当。

  

  (宜宾市叙州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