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要闻专区 >
叙州区人民法院召开“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0-08 14:32:4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9月30日,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召开“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在家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20221008143114.jpg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邹小兰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委、省法院、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区委政法委关于“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就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会议强调“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是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现实需要,是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也是激励干警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要严格落实省委政法委、省法院、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区委政法委的部署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审判执行、服务大局等工作,确保专项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20221008143122.jpg

  

  党组书记、院长杨继就专项活动的开展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专项活动重要意义。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的总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专项活动工作责任。要牢记职责使命,分管领导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各项工作,部门负责人要担负起直接责任人职责,确保专项活动全覆盖、具体行动无遗漏。

  

  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迅速营造专项活动良好氛围。要做好专项活动的宣传引导,牢牢抓住宣传主阵地,用实际行动展现法院的担当作为,展现法院的良好形象,不断扩大专项活动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务必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实打实解决队伍教育管理中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根基,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升为民服务质量,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五是要坚持统筹推进,确保审执工作与专项活动“两手抓、两促进”。要聚焦专项活动“八大行动”,狠抓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与专项活动深度融合,以活动成效助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