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他山之石 >
兴文法院:助企纾困解难 实现“执行双赢”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05 10:39:40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营企业租赁合同纠纷案,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依法审慎采取执行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企业的影响,实现“执行双赢”。

  

  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某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租赁公司)与四川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兴文分公司(以下简称建设公司)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建设公司需支付租赁公司租金110万元,但判决后建设公司并未履行支付义务,租赁公司遂向兴文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理顺案件审判情况,了解建设公司经营实际状况后,向建设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并要求其积极履行义务。建设公司收到相关文书后,主动联系执行干警,向执行干警说明了企业面临的困难。执行干警根据了解到的企业状况,深入街道、主管业务部门、银行等地进行调查了解,发现建设公司确实是因为当前经济遇到一定困难,导致无法履行义务。

  

  为保护双方企业的利益,执行干警秉着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及时启动执行法院、企业所在地街道(网格员)、司法公益律师、人社局(劳动监察)、银行、涉案企业多方参与的执行联动机制,和各方基层形成合力。最终在不影响建设公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将110万租金全部执行到位,保障了租赁公司的合法权益。

  

  竭泽而渔不如放水养鱼。今后,兴文县法院将继续践行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优化司法服务,强化法治保障,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兴文县人民法院 祝强)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