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他山之石 >
筠连法院巧用电话+拘留 跑出执行加速度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2-15 14:26:0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筠连县法院巧用电话+拘留方式,顺利执结一起欠款纠纷案件。

  

  案情介绍

  

  2022年,原告周某涛与被告陶某合同纠纷一案,经筠连县法院审理,判决被告陶某向原告支付轮胎欠款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被告陶某未向原告周某涛给付欠款,原告周某涛遂向筠连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231215142352.jpg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筠连县法院初步调查发现,被执行人陶某从事货运工作,长期在筠连各砂石厂运送砂石,有固定的收入,便电话通知其主动履行案款,但被执行人陶某总以工作繁忙为由推脱,拒不到案履行案款,又因其工作性质原因,长期行踪不定,执行过程困难重重。

  

  执行过程

  

  近日,筠连县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周某涛提供线索,发现被执行人陶某在某砂石厂装货,执行法官当即联系司法警察大队,并向申请人周某涛再次确定被执行人位置后,立即出警将被执行人陶某带回,但被执行人陶某依旧“我行我素”拒不履行欠款。


20231215142402.jpg

  

  在确定其没有还款意愿后,筠连县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在将被执行人送至看守所后,被执行人慑于司法拘留的压力,现场履行7000元,并于次日由其家属将剩余欠款全部履行完毕,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小转变带动大执行,小措施护航大民生,本案只是筠连县法院执行干警积极转变工作方式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筠连县法院在执行过程中,不断优化执行工作方法,提高执行效率,切实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得以实现,以为民司法的共情意识践行“如我在诉、如我在执”工作要求,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筠连县人民法院 王宗顺)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