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他山之石 >
翠屏区:“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更新司法理念 提高业务水平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24 09:18:05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11月23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第五检察部主任王琳以《强制报告 护航成长》为题为全体员额检察官作了专题辅导。


20231124091603.jpg

  

  培训中,针对近期全区开展的防范和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宜宾市翠屏区防范和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帮宣管打督”体系》的相关要求,王琳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就《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关键内容,重点从“什么是强制报告、谁有强制报告义务、哪些情况需要强制报告、向谁报告以及不报告如何追责”等五个方面为检察官讲解,让法治副校长能更好地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带着“强制报告制度”“未”爱护航。

  

  今年以来,翠屏区人民检察院着眼于提升干警业务水平,将“检察官教检察官”作为提升素能、推动工作发展的重要平台,针对业务工作和综合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重点,通过院领导带头讲、业务骨干重点讲的传导式培训模式,发挥骨干“传帮带”作用,既更新了办案理念,又提升了办案质效。今后,翠屏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开展提升业务素能活动,不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检察业绩,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