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他山之石 >
南溪区法院开展职务犯罪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8-25 09:10:5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8月23日,南溪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南溪区某医院原院长石某受贿罪一案。南溪区纪检监察系统、巡察机构、卫健系统干部,区法院干警代表及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等150余人旁听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20230825090651.jpg

  

  公诉机关指控,1999年至2022年,被告人石某利用担任原南溪县某医院、南溪区某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等职务便利,在医疗设备、医疗耗材、药品采购等事项中,为相关企业及个人提供帮助和支持,收受雷某等20人所送人民币共计2024.7万元用于个人消费使用。

  

  庭审中,合议庭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开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控辩双方就指控的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充分发表控辩意见。近三个小时的庭审,规范严谨,秩序井然,清晰呈现了被告人石某如何利用职权,将职务变成谋取私利工具的过程。被告人石某当庭表示自愿认罪认罚。

  

  “我的行为辜负了组织对我的培养,也给卫生系统和医院带来了负面影响,给家庭带来了巨大伤害,我应受到法律的惩罚。” 在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石某表示深深地忏悔。


20230825090909.jpg

  

  “看到曾经‘身边的人’坐在被告人席接受审判,从曾经优秀的领导干部到身陷囹圄,这比任何警示教育受到的震撼更加强烈,今后一定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自警自省,严守法纪底线。”庭审结束后,一位旁听的党员干部感慨道。

  

  医生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本应以救死扶伤为使命,以保障患者生命健康为己任。石某的行为不仅让自己走上犯罪的道路,也给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造成严重的影响。南溪区法院此次把职务犯罪庭审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进一步警示党员干部特别是卫健系统的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绷紧遵纪守法的弦,尊重职业底线、坚守职业操守、筑牢思想防线,营造廉洁行医、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和职务案件警示教育作用,用好“鲜活教材”、上好“生动课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反面教材为警示,推动审判职能向廉政警示教育资源转化,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贡献司法力量。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田书岑)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