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他山之石 >
长宁:“五一”不打烊 旅游巡回法庭送法进景区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06 09:25:4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营造良好旅游法治环境,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及时妥善化解旅游纠纷,依法保障游客和经营者合法权益,长宁县法院竹海法庭的干警们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利用巡回审判车等载体,将巡回法庭“开”进了全国4A级景区“蜀南竹海”,深入开展司法服务工作。


20230506092449.jpg

  

  竹海法庭的干警们主动拉近与游客的距离,向游客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手册,并现场向游客普及救济维权的相关知识,助力游客群众树立正确维权意识,维护景区良好法治秩序。同时,部分游客结合自身遇到的纠纷情形询问法院干警,干警们对游客的纠纷进行分析并提供了相关解决路径。


20230506092459.jpg

  

  自2013年4月,长宁县法院竹海旅游巡回法庭首次正式落户竹海风景区,采取节假日和旅游旺季在竹海风景区设立巡回办案点,及时有效处理矛盾纠纷,积极维护游客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2020年5月,进一步升级改造了竹海旅游巡回审判庭,在两海新区游客中心设立巡回审判法庭,营造优良的旅游环境,保护游客的合法权益,服务旅游经济发展大局;2021年7月,在竹海景区核心区域的集贤村、永江村、农林村挂牌成立了三个旅游巡回审判点,不断贯彻落实司法为民服务宗旨,扩大司法为民的服务半径,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工作向基层延伸,方便旅客及时处理旅途中的纠纷。


20230506092508.jpg

  

  今后,长宁县法院将依托旅游巡回法庭,坚持有案办案、无案宣传的工作原则,积极组织干警到景区为游客、商家提供法律服务,让游客真正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公平正义,为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带来法治清风。

  

  (长宁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