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他山之石 >
省高院四级高级法官到兴文法院调研指导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31 09:37:49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3月29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四级高级法官峥嵘一行到兴文县人民法院僰王山环境资源和旅游保护法庭调研指导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兴文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超,宜宾中院环资庭庭长陈淑玉等陪同调研。


20230331093720.jpg

  

  峥嵘实地查看了僰王山环资法庭基础建设,详细了解了环资审判工作开展、“恢复性司法”基地建设等基本情况,仔细询问了环资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230331093728.jpg

  

  对于僰王山环资法庭下一步工作,峥嵘提出几点工作建议。一是深化认识。增强充分发挥环资审判职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吃透绿色发展精神实质,升华办案理念,保护好辖区宝贵的旅游资源。二是加强协作。进一步融入党委政府领导下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加强与公安、林业、景区管理部门协作配合,进一步探索环境资源纠纷多元解纷机制。三是塑造品牌。利用僰王山环资法庭独特优势,常态化开展生态法治宣传,丰富宣传载体,塑造特色品牌,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守法意识。

  

  (兴文县人民法院 吴响玲)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