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叙州区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18 10:05:2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一些不法分子以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落实政策”为旗号,以新能源、新基建、5G、汽车充电桩、灾后重建等项目作幌子,以炒作元宇宙、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将新概念异化招摇撞骗,通过互联网平台骗取钱财,犯罪手段不断翻新,隐蔽性和迷惑性不断增强。


远离非法集资 防止利益受损——叙州区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jpg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自觉抑制各种诱惑,避免上当受骗。近日,叙州区法院干警通过在集市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面对面、零距离地向往来群众解读非法集资的定义、行为特征及欺骗手法,并重点向老年群体讲解养老诈骗类型以及应对措施,提醒老年人要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识骗能力,守好个人“钱袋子”。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答疑30余人次。此外,叙州区法院还在诉讼服务大厅放置宣传手册、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氛围。下一步叙州区法院将持续拓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形式,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服务平安叙州建设高质量发展。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