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叙州区法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讲座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05 09:35:2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叙州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干警李锐、何梦佳走进校园,为合什镇幼儿园师生、家长送上“反诈防骗,青春同行”的法治教育讲座。


20240305093342.jpg

  

  讲座中两名干警通过对“冒充公检法部门,法院、检察院传票诈骗”“网购低价的钓鱼网站”“高薪招聘、招工”“无担保低利率贷款”“冒充家人行骗”等案例进行分析,让师生、家长对防范电信诈骗有了更深的认识,防范电信诈骗需要切实做到“四不”——不轻信、不透漏、不汇款、不转账。此次反诈防骗讲座,增强了各师生、家长的防范意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能力,为维护学校师生合法利益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播一粒法治之种,育一方法治之田。下一步,叙州区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