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叙州法院:新年廉政第一课 拧紧廉洁思想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21 10:00:3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18日,叙州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邓固红主持,在家班子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新年廉政第一课 拧紧廉洁思想阀.JPG

  

  会议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让全院干警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廉洁自律防线,教育引导干警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

  

  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邹小兰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区纪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杨继作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全面加强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忠诚。要深入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区重要精神和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党性锤炼,增强反腐的坚定自觉。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党风廉政及反腐败斗争的战略意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三是要充分压实责任,做到严管厚爱。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做到守土尽责。要全面排查岗位办案和廉政风险点,消除影响公正、高效办案的所有堵点、盲区。督察部门要坚定地扛起院党组赋予的内部监督管理职责,加强督察检查。四是要切实提升思想观念,持续对标精细化管理、全流程治理的考核要求。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和啃骨头的勇气,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攻克难关,补齐短板,步履坚定地共同推进新一年的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五是深入查找问题不足,不断探索审判执行工作规范化运行的工作措施。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排查,完善内部管理规范,切实提升内部监管能力和工作规范化水平。要持续强化团结协作,不断增强各部门配合、立审执衔接的工作合力,砥砺奋进续写叙州法院的新篇章。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