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叙州法院专题培训“法律明白人” 助力乡村法治建设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12 09:29:3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11日,叙州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固红前往凤仪乡,为辖区内村干部、 人民调解员等法律明白人开展法律法规专题培训。


20240112092738.jpg

  

  培训中,邓固红将“预防未成年人受侵害教育”作为侧重点,首先阐明市委历年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党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高度重视对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预防和打击整治力度,人民法院坚持依法从严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随后结合真实案例,就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行为特征、危害后果和违法犯罪面临的后果(犯罪成本)做详细讲解,希望“法律明白人”起好带头作用,并在工作生活中以口口相传的形式向群众讲明违法犯罪的代价,特别是个人和对家庭面临的的代价,加强警示教育。此外,邓固红还通过列举典型案例,解析电信网络诈骗与养老诈骗的犯罪手段、常见陷阱等内容,提醒参加培训的“法律明白人”要加强反诈意识,让村民群众读懂诈骗套路,使各类诈骗局无处遁形。

  

  此次专题培训,加深了“法律明白人”对防范侵害未成年人与反诈知识的理解,有利于“法律明白人”在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提升群众法治意识,为乡村法治文化建设筑牢基础。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