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叙州区法院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2-13 09:15:1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叙州区人民法院法治副校长李玲娟陆续走进蕨溪镇三所幼儿园和一所中学,为同学们送去了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20231213091242.jpg

  

  课堂上,李玲娟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及家长们讲解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心理健康、校园欺凌等内容,并对如何防止校园欺凌、常见的几种青少年犯罪类型及预防展开深入讲解。同时对专门保护未成年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规定的网络直播、未成年人上网消费、打赏、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等特别向就读初中的同学们进行了法治宣传和规范引导。


20231213091251.jpg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同学们和家长们都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潜移默化地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叙州区法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全面、有效的法律保护,全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