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叙州法院:“宪”入童心 “法”育未来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2-05 11:08:2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叙州区人民法院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3名法治副校长分别走进泥溪镇、双龙镇、赵场街道的8所幼儿园,与在校中、大班260余名幼儿共赴一场“法治之约”。


20231205110613.jpg

  

  宪法小课堂上,法治副校长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介绍了宪法的基本概念,让孩子们对宪法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通过“一问一答、互动游戏、学儿歌、观影沙龙”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生动活泼讲授了预防儿童性侵防范基础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与学校教职工交谈了“强制报告制度、未成年人保护法、如何开展儿童保护活动”等内容。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各项授课环节,学习了“分辨隐私部位、勇敢拒绝不合理的碰触、识别危险情景”,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幼儿园教师职工们也表示将加强预防性侵害的宣传,自觉落实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意识。

  

  本次“宪法宣传周”普法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孩子们的宪法观念、在园内营造了学法良好氛围,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下一步,叙州区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继续深入开展常态化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与多部门协作,共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