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叙州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03 08:30:1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1日,应宜宾东辰学校邀请,叙州区人民法院南岸法庭法官助理李涵入校为学生们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20231103082813.jpg

  

  法治课堂上,主讲人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入手,详细阐述了什么是犯罪、违法和犯罪的关系、未成年人的哪些行为属于违法等,并针对未成年人犯罪容易涉及的刑法罪名进行详细的阐述,结合发生的真实案例,分析未成年人走向犯罪的原因,警醒未成年人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新时代背景下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叙州区法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发挥法院人的青春力量,以专业的法律知识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护航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