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市公安局警训中心调研叙州区公安分局教育训练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0-23 10:09:1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公安局警训中心主任杨福林、副主任黄晓瑛率队到叙州区公安分局调研教育训练工作。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欧阳腾飞,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杨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0231023100649.jpg

  

  调研会议上,市公安局警训中心对此次考核进行全面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复盘,同时对叙州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叙州区公安分局2023年在教育训练上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考核暴露出的问题,指出了三点不足:一是思想观念有待转变,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和领悟苦练的真谛,必须深化认识转变观念,把思想认识从“浅、平、窄”状态下跳出来;二是练兵质效有待提升,要持续开展精准送教,通过“手把手”教授、“面对面”教学,切实提升民警综合素质能力,三是基础支撑有待加强,要依据场地设施条件,按照“所队抓训练落实,分局抓考核评比”的原则,不等不靠,主动开展小规模、多批次组训,常态落实“五个一”制度。

  

  随后对叙州区公安分局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抓思想认识,把教育训练真正置于公安工作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地位;二是要抓年度考核,严把考试纪律关、严格结果运用,用标准来牵引、用奖惩来激励;三是要抓制度落实,上下联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政工部门组织协调、业务部门密切配合,做到“靶向问题”针对训;四是要抓探索创新,创新工作亮点、出台奖惩机制,总结工作经验;五是要抓基础支撑,要加强场地建设、教官培养和教材编撰,通过发挥教官“酵母”作用去辐射带动全体警务人员的警务素质提升,进一步提升基层一线警力快速反应、协调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

  

  欧阳腾飞表示,叙州公安将继续按照“五个一”常态化练兵要求,把教育训练真正置于公安工作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地位,狠抓全警警务实战技能和体能训练工作,实现警务技能训练常态化,为进一步练精兵、强本领、提升战斗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打下坚实基础,为更好地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环境筑牢坚实堡垒。

  

  (宜宾市叙州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