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叙州区合什司法所:开学第一课 密织校园安全“法治”网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0-17 15:40:2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全面提升合什镇辖区内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合什司法所主动发挥“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多点发力,在辖区内用法治织密校园安全网。


20231017153816.jpg

  

  一是所所联动宣讲,校园普法全覆盖。近日,合什司法所联合派出所,以“法在心中”为主题,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为主要内容,到合什镇辖区内四所中小学校为1800余名学生开展普法宣传,提高辖区内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

  

  二是精选普法案例,法治宣讲更有力。宣讲人在案例挑选上充分考虑当前青少年的生活习惯和娱乐方式,如以手游为案例引出民事责任年龄和网游危害、播放《少年的你》片段介绍校园欺凌的种类和危害、以身边的交通事故引出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让使生涩的法条变成青少年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内容,让青少年听得开心,遇到类似情况引起戒心,学生在外家长放心。

  

  三是搭建沟通桥梁,校园普法常态化。与辖区内四所学校和派出所建立联系机制,主动申请在开学季、毕业季、家长会的时候到校园开展普法宣传,让校园普法形成常态化机制,加深青少年对法律认识,同校园师生一起,共同构筑法治安全网。

  

  (宜宾市叙州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