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叙州区法院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0-16 10:26:1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受宜宾市叙州区私立育才中学校邀请,法治副校长侯蔺桔入校开展预防校园暴力、预防性侵等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20231016102411.jpg

  

  侯蔺桔首先对刑事责任年龄方面的刑法小知识进行了讲解,接着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阐述“校园暴力是什么?”“校园暴力的危害”“校园暴力的导火索”,同时将鲜活的案例穿插其中,教导同学们面对校园暴力时应该如何应对,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持有正确的是非观念,当面对校园暴力时不要回避、不要退缩,要相信自己的家长、老师。在面对犯罪分子的威逼利诱时,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一时糊涂而误入歧途,稀里糊涂的就成了别人的帮凶。

  

  “你嫌对孩子性教育太早,坏人不会嫌你的孩子太小”。

  

  许多家长有侥幸心理,以为性侵害离自家孩子很远,从而疏忽了防范和教育。侯蔺桔结合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联系实际向学生们讲解性侵害的表现形式、相关罪名等等,教授同学们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以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的一些方法和策略,从而“远离性侵害”。

  

  此次法治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也为校园筑牢了安全思想防线。叙州区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立足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需要,以法治副校长工作为基点,通过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让法治思维和法治精神根植于学生心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