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叙州区法院开展未成年人包保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9-21 09:16:1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期,叙州区法院组织51名干警到蕨溪镇集中开展未成年人包保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20230921091400.jpg

  

  此次包保活动实行分类精准包保帮扶机制,按照2-3名干警组成一个包保帮扶小组结对帮扶1名未成年人的形式,对包保的24名未成年人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的帮扶服务。51名干警分别深入未成年人家中、学校实地走访,开展“七帮四扶”工作,与未成年人及监护人、班主任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未成年人家庭、身体、生活、学习等情况,并收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信息记录并形成帮扶记录表,对蓝色风险等级的未成年人建立台账,一户一档。同时,通过“以案说法”引导未成年人提升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向未成年人及监护人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性侵、防拐骗、防溺水、用电安全等法律法规和生活常识,发放了宣传资料70余份。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活动,摸清了未成年人底数,与孩子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督促引导未成年人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责任,有效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