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叙州法院:联动普法零距离 护航青春助成长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31 08:56:3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青少年正值人生中的春天,保护他们安全成长,安全教育不可缺席。为树立青少年的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的安全素质,叙州区人民法院横江法庭与横江镇派出所、司法所、横江镇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及横江镇交通国土规划建设办组建起了一支宣讲团,为横江镇辖区内14所中小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周多的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给学校师生及家长送上了法治干货。


联动普法零距离 护航青春助成长.jpg

  

  宣讲团成员分别根据自身工作性质从不同视角进行法治宣讲:横江法庭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防范及青少年常见犯罪行为;横江镇派出所讲解了防诈骗、防性侵、防拐卖等相关安全防范知识;横江镇司法所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横江镇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讲解了校园安全知识及防范措施;横江镇交通国土规划建设办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及森林防火、灭火、自救等知识。宣讲团成员将相关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一个个真实案例予以深入浅出的讲解,听讲的师生及家长均表示通过活动受益良多,不仅增强了法治安全意识,还提高了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下一步,叙州区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保护、预防犯罪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法治宣传,提高大家的法治意识。并积极将司法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围绕乡村振兴司法需求提供法律支持。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王根琼)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