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叙州法院:庭审观摩精业务 评议交流促提升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23 09:53:5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庭审规范,充分发挥优秀庭审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法院法官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叙州区人民法院从2023年5月19日开始,在各审判业务部门全面开展庭审观摩系列活动。


庭审观摩精业务 评议交流促提升.jpg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的敲响,叙州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被告人牟某故意伤害被害人李某致其轻伤一案,拉开了叙州区法院庭审观摩活动的序幕。

  

  此次庭审由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侯蔺桔承办,整个庭审过程法官思路清晰,庭审指挥得当、严谨规范,法官与书记员之间配合密切、节奏流畅。全院近三十名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参加观摩,并对本次庭审分别从庭审准备、庭审能力、庭审形象、整体感受等方面予以综合评价。


庭审观摩精业务 评议交流促提升 (2).jpg

  

  庭审结束后,参与观摩的干警召开讨论交流会,由参与观摩的员额法官分别对庭审做出点评。全体观摩人员就该庭审发表意见或就自身庭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互学互鉴,共同进步,借此促进庭审规范,达到以规范促公正,进一步提升法官综合素质与办案能力的目的。

  

  下一步,叙州区法院将按照庭审观摩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好刑事、民事、行政等各类庭审观摩活动,将司法公开与庭审规范化相融合,更好地提升法院庭审规范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法官驾驭庭审的能力,确保案件质量,提升司法公信力,打造更加优秀的司法产品。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周楠媛)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