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叙州:府院联动 做深做实古树名木保护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10 14:11:5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叙州区人民法院联合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林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到樟海镇、蕨溪镇和横江镇等地对重点古树名木进行了详细调研。


20230510141134.jpg

  

  通过实地走访,访问群众等方式,一行人对重点古树名木的生存状况、生长环境和维护情况进行了勘察,大部分古树生长态势良好,复壮效果明显,其中普安荔枝沟的千年荔枝树开花旺盛,预计今年产果形势良好,但是少数古树还存在较为严重的寄生、古树附近杂物堆放明显以及保护宣传跟不上等问题,对古树的生长有一定的隐患。如:油樟古树周围存在乱石砖头堆积情况,古树枝丫、树干上缠绕有寄生植物,对石城山森林公园内是否有古树未进行全面摸排,对保护古树的宣传相对滞后等。

  

  调研组指出,古树名木是祖辈留给我们及子孙后代的宝贵财富,是活着的文物、历史的见证,是一方生态良好的的标志和绿色的名片,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和科普价值。下一步,叙州区人民法院拟与相关部门凝聚共识,齐抓齐管,形成合力,针对新问题提出新的解决方案,将保护措施落到实处,为古树名木保护贡献叙法力量。

  

  (宜宾市叙州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