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叙州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01 10:41:5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0月28日,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区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对叙州区法院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杨继主持会议,院领导、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党组扩大会(大).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叙州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信心满怀再出发,勇毅前行创佳绩。

  

  杨继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通过“三会一课”、部门会议等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组织干警进行学习,通过读原文、悟原理的方式,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叙州区法院落地落实。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认真谋划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拿出务实有效的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叙州区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开启叙州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始终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法院审判职能,抓牢质效根本,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四是坚持“严”字基调,加强监督管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扎实开展“两个确立”“忠诚铸魂、铁纪担当”等专项活动,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三非”工作机制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进一步推动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杨继对近期工作进行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上。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把好人民法庭、诉服大厅“窗口”,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规范落实到位,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及时研判案件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前做工作预案;要对标对表、提质增效,紧盯目标绩效考核任务,奋力冲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再上新台阶。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刘静)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