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叙州区司法局多项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13 09:06:1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9月7日以来,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按照宜宾市叙州区委、区政府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安排,靠实责任,严阵以待,多措并举,严密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913090419.jpg

  

  干部职工下沉一线

  

  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带队下沉街道、社区,靠前指挥。紧急调配50余名党员干部,充实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包保的南岸街道金鱼社区开展扫码登记、秩序维护、值守卡点等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截至9月9日,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共派出干部12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


20220913090447.jpg

  

  基层干部主动作为

  

  基层司法所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深入辖区疫情防控卡口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参与一线值班值守、入户摸底排查。同时,强化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积极排查化解涉疫矛盾纠纷,加强两类特殊人群监督管理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目前,17个司法所共派出30余人参与所在乡镇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13090520.jpg

  

  线上线下阵地联动

  

  “战疫”非常时期,明确线上主战场,充分运用QQ群、微信群以及“法治叙州”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推送、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与疫情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结合疫情热点新闻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截至9月9日,“法治叙州”已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4条,累计浏览量500余人次。

  

  (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