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焦点图 >
省公安厅审计处副处长率队到叙州公安分局调研指导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11 09:11:0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9日,四川省公安厅审计处副处长吴刚率执法活动财物审计组相关负责人到叙州区公安分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暨执法活动财物管理审计“回头看”工作。叙州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健,市公安局审计处处长成戈,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广,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永洪以及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0230511091018.jpg


20230511091031.jpg

  

  在分局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天池派出所和区交警大队,吴刚查看了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听取了分局执法部门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关于相关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20230511091005.jpg

  

  吴刚要求,一是审计整改再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攸关全局,要牢固树立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的思想,专题研究、严密部署,强化认识,落实责任,梳理好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对账销号。二是管理制度再完善。执法活动财物审计的目的是找出问题,要通过审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找准整改方向,建章立制,夯实制度基础,做好源头防范工作,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保证执法活动财物管理一直处于正常的运行轨道上,提升公安工作质效。三是财物管理再精细。叙州区公安分局涉案财物管理人员要不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继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做到心中有标准、眼里有问题,严格落实执法活动财物管理制度,规范完善相关法律手续,实现对全局执法活动财物的精细化管理和流转。四是规范意识再提升。要总结经验,深化认识,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叙州区公安分局辖区大,人口多,案事件体量大,在执法活动中更要增强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坚决做到规范执法。

  

  (宜宾市叙州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