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典型案例 >
叙州区法院协助扣划首例涉外币案件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4-18 14:54:5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叙州区法院接受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委托,成功扣划了被执行人在中国银行南岸支行账户中的英镑,这是叙州院协助执行的首例涉外币扣划案件。

  

  在接受外地法院委托后,叙州区法院执行干警对账户存款采取扣划措施时发现,扣划的是被执行人账户中的英镑。因叙州区法院没有外汇账户,不能直接网上扣划,在此前也无扣划外币先例,只能先行学习外币扣划的相关知识。时间紧,任务重,执行干警在学习相关业务后,当日立即奔赴银行,与银行工作人员商讨外币扣划问题。因该案涉及的外币扣划业务也是该网点的首例,故在执行干警与银行工作人员的不断沟通和协调下,终于理清操作流程,成功将被执行人账户中的英镑存款实时结汇成为人民币,扣划至法院案款专户。

  

  近年来,叙州区法院始终坚持全国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一盘棋”大局意识,积极与异地法院建立执行协作互通机制,实现信息互享、资源互通,节省司法资源,同时不断拓宽执行工作思路,创新执行工作理念,共同提升整体执行工作水平,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李涵)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