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典型案例 >
叙州:新年伊始执行强 拒执犯罪受刑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06 09:19:0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被告人高某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近日,随着法槌落下,叙州区人民法院2023年第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得以宣判,这也是近年来叙州区法院拒执犯罪判处刑罚最重的一起拒执案件。


新年伊始执行强  拒执犯罪受刑罚.jpg

  

  为了全力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保障人民群众从“纸上权益”到“真金白银”的兑现,叙州区法院始终保持执行高压态势,持续依法打击拒执违法犯罪行为。继2021年推动区内公、检、法、司四机关成立打击拒执犯罪案件移送、侦查、公诉及审判工作专班,2022年公检法司会签《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纪要》,确定“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统一的立案标准和证据标准,规范拒执犯罪案件移送、立案侦查、起诉、审判环节的时限和尺度要求以来,切实畅通了辖区内打击拒执违法犯罪的“绿色通道”。2021年,叙州区法院判处拒执犯罪6件6人(其中自诉3件3人),2022年判处拒执犯罪11件11人,2023年,新年伊始,叙州区法院执行工作即利剑出鞘,严厉打击拒执违法犯罪行为,“法办老赖”,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彰显法律威严。

  

  近年来,叙州区法院的执行工作始终坚持 “一性两化”工作要求,坚定突出执行强制性,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多次参加省、市两级法院经验交流,多起打击拒执犯罪典型案例被省、市两级法院刊发宣传,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熊英娇)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