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州区法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15 10:16:1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2月13日,叙州区法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代朝金主持会议,全院在编在职干警和聘用干警代表参会。叙州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幸享华应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全国百强区》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作了一场既有针对性、又有感染力的宣讲报告。


20221215101511.jpg

  

  宣讲会上,幸享华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结合实际,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指导思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根本保证、应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风险挑战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和深入阐释。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都很强,对大家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十分重要的辅导作用和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人民法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干警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突出政治引领作为立足点和动力点,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时代发展需求,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叙法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警要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视自身工作,提高工作站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真正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分管领导、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领学,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带动部门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为中心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要始终做到与时代同频共振,用有温度、有力量的新时代司法回应人民期待,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新内涵,深化诉源治理,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四是要立足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齐心协力、积极作为,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上下功夫,全力投入各项重点工作的“冲刺跑”,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