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到江安县法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12 09:16:45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12月8日,宜宾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伟在江安县法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20221212091519.jpg

  

  宣讲会上,张伟紧扣主题,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准确把握深刻领会过去五年非凡历程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江安法院落地生根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

  

  张伟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江安法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人民法院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采取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宣讲、政治轮训、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江安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霞表示,江安法院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院上下掀起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思想再认识、站位再提高,不断学深悟透做实。始终保持司法为民、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担当作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严格公正司法,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安法院落地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大局为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在细化举措中推进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落实,结合工作实际细化;三是在强化统筹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坚持从严管党治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江安作出人民法院新的更大贡献!


20221212091530.jpg

  

  宣讲会后,张伟一行还调研了江安法院审判质效等重点工作,听取了江安法院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审判质效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并就审判质效弱势指标逐项分析研判,提出提升意见。

  

  张伟强调,江安法院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对照法院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抓紧年底冲刺,全面完成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指标。要创优争先,发挥干警主观能动性,勇当全市法院排头兵。要学以致用,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开展贯彻落实情况督查,确保走深走实。要未雨绸缪,谋划好来年工作,班子成员加强团结协作,通力配合,保持积极向上的氛围,共同推进江安法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霞对张伟一行深入江安法院指导调研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此次督导调研座谈会精神,增干劲、补短板、保优势,决战二十天,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江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