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检察长熊启然到屏山县检察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09 10:01:2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2月8日,宜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前往屏山县检察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并结合宜宾检察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20221209095950.jpg

  

  宣讲会上,熊启然以“全面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 更实担负起检察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为题,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20221209095958.jpg

  

  熊启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屏山县检察院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义和本质要求,紧紧围绕屏山县“115”总体谋划,立足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始终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服务屏山县打造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兴增长极的发展大格局。

  

  熊启然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联系检察工作实际,为全面推进平安宜宾、法治宜宾建设贡献更优检察力量。一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紧扣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全省、全市、全县发展大局中思考和谋划,找准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为全面推动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等重点工作保驾护航。二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平安宜宾建设的实际成效。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融入日常,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各项检察职能,坚决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巩固深化扫黑除恶斗争,牢牢守住“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境”三条底线。三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的实际成效。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司法执法突出问题、信访问题等法治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加强检察环节诉源治理,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环境安全等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四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建立健全支持配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制度机制,以省检察院“三培育三引领”活动为契机,立足屏山县检察院脱薄争先的后劲,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检察工作品牌。


20221209100010.jpg

  

  屏山县全体检察干警参加宣讲会。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