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到筠连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08 10:36:2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2月7日,市委宣讲团第六分团副团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到筠连县公安局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筠连县委书记石进主持宣讲报告会。筠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治博,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劲松,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派出所负责人、教导员、民警代表聆听宣讲。


20221208103412.jpg

  

  黄金盛的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紧扣主题,结合实际,从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8103422.jpg

  

  报告强调,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围绕“七个深刻把握”领会精神实质。即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关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悟思想伟力,铸忠诚警魂;悟使命任务,创崭新业绩;悟路径方法,定思想举措。二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公安发展新篇章”这一条主线,开展“布哨”“利剑”“治患除险”三项行动,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廉洁建设”三项建设,夯实创安工程、护舰工程、民心工程、示范工程、强警工程、防线工程六项工程,健全党建引领机制、责任分解机制、一线攻坚机制、协同配合机制、重大攻坚机制、应急处置机制、绩效管理机制七项机制。三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一是铸信仰,通过宣传宣讲,特别是对基层群众,要把基层群众团结在党的旗帜下,让我们的工作有更加厚实的基础,这是公安工作取胜的底部支撑也是动力所在。二是聚合力,通过内部宣传把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性合力聚拢起来、整合起来,形成推动宜宾公安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夯基础,通过宣传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安工作中真正落地落实、生根开花。


20221208103504.jpg

  

  石进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县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学思践悟要再往“深”里走。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持久深入学,进一步学深悟透,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好用好,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学出奋勇争先的政治担当。二是宣传宣讲要再往“实”里干。全县公安系统要迅速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宣讲,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按照“接地气、重实效、全覆盖”原则,广泛开展面向基层宣讲活动,确保能够全面准确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讲明白,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是贯彻落实要再往“真”里抓。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政法工作、公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服务保障筠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紧扣省委、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围绕做好年底冲刺决胜和明年工作开局,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不断迈出高质量发展更大步伐。


20221208103531.jpg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局机关,各区县公安(分)局。

  

  (筠连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