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在政法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05 09:51:1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2月2日,南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宣讲团第七组组长纪富全在政法系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副区长、市公安局南溪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际兵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黎平,区检察院检察长何静等领导出席报告会,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南溪分局、区司法局、市交警支队六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和政法干警代表参加报告会。


20221205095002.jpg

  

  纪富全从“三把握一推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系统阐释。

  

  纪富全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政法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只有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注重抓落实,不认真抓好落实,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会沦为空中楼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20221205095012.jpg

  

  纪富全要求,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永葆对党绝对忠诚。要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首要的“国之大者”,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全力维护大局安全稳定。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要进一步聚焦政法工作主责主业,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完善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制度机制,紧盯政治安全、治安安全、公共安全、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抓实防范化解举措,严防重大突发事件。三要纵深推进法治建设,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要吹响进一步深化法治建设的号角,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全力投入到“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中,为南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