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敏到兴文法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29 10:48:51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11月24日,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敏到兴文县人民法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兴文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20221129104739.jpg

  

  杨敏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0221129104747.jpg

  

  杨敏要求,兴文法院党组要精心组织谋划,采取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报告会、集中宣讲辅导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紧紧围绕主题,组织全体干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原原本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引导广大干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更好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

  

  杨敏要求,全体干警要在工作中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要求,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研究问题、把握问题,用政治眼光、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处理司法领域案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保障宪法法律得到正确实施,更好发挥司法职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保证党的主张和决策部署一体遵循、有效落实。

  

  杨敏要求,全体干警要始终把法院工作置于大局中思考,从有利于大局来把握,紧紧围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实现经济平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围绕企业发展的急难愁盼,加强走访调研,积极做好企业信用修复、闲置资源盘活等工作,不断增强服务的主动性、保障的针对性、促进的实效性,让市场主体真切感受到司法的力量与温度。

  

  杨敏要求,全体干警要始终做到与时代同频共振,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新内涵,深化诉源治理,融入社会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全的多元司法需求。要重点关注老幼病残等弱势群体,让每一位当事人都能平等享受普惠优质的司法服务。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法律知识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凝聚起广大群众的奋进力量,引导群众强化契约精神,维护公序良俗,承担社会责任,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助力法治中国建设。

  

  杨敏要求,兴文法院全体干警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的新部署新举措。要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队伍,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和中干队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推进法院文化实质化建设,培养法官高尚的道德情操、高贵的精神气质、高雅的审美情趣。要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确保法院队伍以清清爽爽的状态、昂扬向上的姿态踏上新征程。

  

  兴文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超主持宣讲会并作表态发言: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着力凝聚思想共识;二是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三是要坚持立足实际,着力抓好贯彻落实。

  

  (兴文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