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副院长到长宁县法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29 10:24:5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25日,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燕到长宁县法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提高审判质效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陈淑玉、副庭长唐福均、员额法官张广峰陪同调研。长宁县法院在家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宣讲会。


20221129102406.jpg

  

  肖燕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强化使命担当,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努力在司法实践中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肖燕要求,一是坚决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维护核心、对党忠诚、服务大局、公正司法;二是服务中心大局,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认真贯彻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贯彻新发展理念,妥善处理涉企案件,找准企业需求和司法工作的结合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经济稳定运行;三是坚持人民至上的鲜明立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坚持全面管党治院,努力建设德才兼备的法院队伍。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队伍忠诚干净担当;五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全院干警要通过多种形式,原原本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确保学深悟透。

  

  刘发友指出,长宁县法院要按照上级法院决策部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好用活上下功夫,在见实见效上下功夫,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相结合,与全力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相结合,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长宁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长宁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