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0-31 10:16:5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0月28日,宜宾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宜宾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敏主持会议。宜宾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宜宾中院三级以上高级法官、调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20221031101527.jpg

  

  会议采取参会人员领学的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议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章修改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全市法院干警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市法院干警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奋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以最大决心、最快行动、最实举措,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干警读书会等形式,全覆盖组织干警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领会把握其核心意义和精神实质。要开展专题研讨学,采取多种形式,围绕如何在法院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讨论。要组织专家辅导学,结合中央、省委、市委集中宣讲的相关安排,邀请宣讲团成员、有关专家学者来院开展专题辅导,把大会精神讲清楚、讲透彻,全面提升学习实效。要抓好宣传报道学,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报道全市法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毒品、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各类犯罪,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宜宾、法治宜宾建设。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权益,出台更多助力宜宾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的具体司法举措,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建立健全审判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升审判体系与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公正高效审理涉教育、就业、养老、住房、婚姻等民生案件,着力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和兑现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