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共高县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表扬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的公示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09 16:21:3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中共高县县委政法委员会

  

关于表扬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的公示

  

  根据《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和《宜宾市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依照法定程序、调查、核实和评审,拟表扬梁润同志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沈小双、张健2名同志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现将人员、事迹等情况予以公示。

  

  一、梁润,男,汉族,2000年4月29日出生,宜宾满意建筑建材有限公司驾驶员,住址:高县庆岭镇龙泉村8组26号。

  

  2022年7月24日20时左右,梁润驾驶川Q89907的罐车在途经宜长路路段时,发现有两辆小车追尾,其中一辆轿车发生自燃,火势凶猛。作为驾驶员的梁润看到后不顾自身安危迅速将罐车停靠在自燃车辆旁边,并下车查看车内是否有人员被困等需要帮助救援,在确认车内无人后,随即组织路人报警和灭火。凶猛的火势中,梁润打开自己罐车的水箱,拿出水管,在一名热心路人的配合下放水救火,因罐车自带水箱较小,故在放完自己罐车的水后,梁润立即叫来了同公司另一辆罐车进行放水救火,梁润让混凝土罐车秒变救人扑火的“消防车”,有利控制火势蔓延,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到消防车辆抵达现场,一切归于平静后,梁润默默转身离开现场。

  

  二、沈小双,男,汉族,1996年2月1日出生,四川省核工业辐射测试防护院宜宾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检测员,住址:宜宾市叙州区龙源府邸。

  

  张健,男,彝族,1998年11月18日出生,四川省核工业辐射测试防护院宜宾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检测员,住址:宜宾市三江新区盛世临港小区。

  

  2022年8月14日下午,沈小双和张健在月江镇监管中心背面的南广河对岸钓鱼时,突闻一声“救命”,沈小双和张健环顾四周,看见河对岸有一个小朋友边挥手边向下游跑着大喊:“救命啊!救命啊!我的朋友落水了”。沈小双和张健立即扔下鱼竿,猛然扎进水中,当时正值月江水电站泄洪,水流湍急,沈小双拼尽全力向上游,终于在河中央一把拉起了快要沉入水中的男孩,男孩紧抱着沈小双的脖子寻求安全感,沈小双游得特别吃力,两人在水中浮浮沉沉。张健立即回到岸上拨打110、119、120,请求救援,时刻关注沈小双在河中的情况。当看到两人被湍急的水流冲击到水中时,焦急万分,在岸上大声指引他们朝着浅水处游去,几分钟后,沈小双和男孩终于成功上了岸,被救小朋友及时送医治疗后脱险。

  

  本次公示自2022年11月9日至2022年11月15日结束。公示期间,广大群众如有异议,请在上述规定的时间内,实名以电话、信函等形式向县委政法委综治中心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

  

  电话号码:0831-6117561,地址:高县综治中心(高县公安局侦查大楼四楼)。

  

  中共高县县委政法委员会

  

  2022年11月9日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