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兴文法院:六一法治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墙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31 09:29:57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邓均走进久庆初中,为在校学生开展“关爱学生成长  抵制校园欺凌”以及“对性侵说不”专题宣讲。


20230531092931.jpg

  

  校园欺凌现象不易觉察、不易处理,但对受害学生的身心伤害巨大。在宣讲现场,邓均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为在校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案例和宣讲中认识到校园欺凌和性侵害对未成年人身体、心理的双重危害,既不要做始作俑者,也不要做无声的受害者,要树立法治意识,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并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并学习预防校园欺凌和性侵害的方法,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

  

  在宣讲中,邓均从受害者的角度阐明校园欺凌与性侵的危害;从侵害者的角度阐明相关施暴行为的法律责任;从学校和家庭的角度阐明其应该承担的教育责任。

  

  最后,邓均教育同学们,在学校生活中应当互帮互助,共同努力,抵制此类不良事件的发生,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防范校园欺凌和未成年性侵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校园欺凌以及性侵不仅是教育问题,更是法律问题。下一步,兴文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创新普法宣传方式,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兴文县人民法院 杜雪)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