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江安县公安局开展“5•25”心理健康日知识讲座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26 09:26:50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5月25日,江安县公安局以“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为契机,开展“5·25我和我的大运”心理健康周主题活动,以此搭建心理健康服务平台,掀起关注心理健康、关爱民辅警的热潮。各警务单位教(指)导员、部分民辅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知识讲座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派出所。


20230526092551.jpg

  

  讲座上,江安县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钟秀芳以《公职人员压力与心理健康》为主题,从“压力是什么”“压力源有哪些”“如何自我管理压力”三方面深入浅出地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从情绪管理的误区和如何有效表达自身情感方面入手,为大家诠释了心理健康对日常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警察职业特点及民警长期处于高风险、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状态,针对民警存在的工作忙、压力大引起的焦虑、紧张等情绪困扰等产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用详实的理论、典型的案例,讲授了心理调适与压力应对的方法和建议,引导大家正确应对压力、释放压力、化压力为动力,培养良好的心态。


20230526092603.jpg

  

  最后,在音乐放松训练中,大家按照老师的指引,在轻柔欢愉的音乐节奏中闭上双眼、放松身心、排除杂念、规律呼吸,让大脑和身体彻底放松。通过呼吸解压、聆听音乐调节心理,舒缓和排解内心累计的不良情绪和压力。


20230526092615.jpg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让参训的民辅警学会了缓解压力、控制情绪的方法,提高了公安民辅警对自身健康的关注与重视,同时也为促进队伍健康发展,持续保持队伍战斗力夯实了基础。聆听讲座的民辅警纷纷表示,这堂心理健康辅导讲座,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有利于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管理,帮助战友释放压力,并表示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接下来的安保工作中。

  

  (江安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