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兴文公安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25 09:33:51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11月23日,兴文县公安局九丝城派出所联合辖区中国邮政银行、兴文石海农村商业银行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21125093234.jpg

  

  此次演练模拟了劫持人质抢劫银行警情。演练前,民警向歹徒扮演者、营业员、大厅保安人员等讲解演练动作和话语,并进行了职责分工和技能示范。


20221125093248.jpg

  

  演练中,现场模拟歹徒拿砍刀抢劫银行,严重威胁到工作人员及顾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发生后,银行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启动防恐预案,并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与此同时,安保人员与歹徒周旋、疏散群众,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等待公安机关到达现场。派出所接警后,组织人员立即携带装备赶到案发现场。到达现场后,在经过民警及安保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将歹徒擒获。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加强了队伍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兴文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