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三江公安开展公务用枪理论培训和实弹射击训练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04 09:40:5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8月3日,三江公安组织民警开展公务用枪理论培训及实弹射击训练。局属各警务单位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20220804093817.jpg

  

  上午,按照“先理论后实操”的原则,教官率先对全体参训民警进行了枪支安全教育,强调了民警使用枪弹的权利、义务和应承担的责任,切实增强参训民警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20220804093843.jpg

  

  在随后的枪支理论培训中,教官紧贴基层实战需要,对公务用枪使用安全规则、92式手枪结构原理、填弹瞄准、射击姿势、注意事项等基本射击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全体参训民警认真聆听,对枪支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

  

  培训会后还进行了武器警械使用理论测试和92式手枪的拆解和组装练习,教官现场对所有参训民警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考核验收。

  

  下午,参训民警到宜宾高庄桥射击训练靶场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


20220804093858.jpg

  

  实弹训练中,教官采取示范教学的方式,现场操作了92式手枪的性能检查、故障排除,示范讲解了手枪基本戒备姿势、验枪、装退弹、瞄准、击发、快速出枪等动作要领,并组织参训民警开展强化训练,熟练掌握枪械使用基本技能。

  

  整个过程,全体参训民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靶场纪律,严守枪支操作规程,分批次进行实弹射击,达到了预期训练效果。

  

  通过此次训练,民警进一步规范了枪支安全操作规程,熟悉了射击技巧,增强了临战心理素质和安全防范能力,提升了警务实战技能和应急处突能力。

  

  (三江新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