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苑 > 随笔感悟 >
牢固信念之基,不贪一分一毫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8-09 08:59:5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历经风雨洗礼的轨迹中,我们深知反腐倡廉之举对于党的命运的重要性,它是共产党加强执政能力,永葆生机活力和长治久安的基石。2023年7月28日,当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在高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时,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威严展示着正义的力量。然而,在这个庄严的审判过程中,我们也深深反思了党员干部在面临巨大诱惑时可能出现的问题,这迫使我们要坚守信念之基,不贪取一分一毫的财富。

  

  在披荆斩棘的历程中,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之基,力求做到清廉纯正。社会的多样诱惑无处不在,但关键在于我们的内心是否执着坚定。审判中,我们了解到被告曾是一位杰出的党员同志,曾受到党组织的培养和重视,多次获得过表彰和荣誉。然而,我们必须记住一点,只要内心的信念有一丝动摇,那么一发不可收拾。领导权力的滥用往往是一个人开始步入违法犯罪的致命一步。收受一次好处,或许就将辜负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被告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和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权力本应代表着民意和民众的利益,但当权力成为了违法犯罪的工具,不公与不正义就会笼罩整个社会。因此,我们必须让权力在公正透明的阳光下运行,让人民群众生活在一个稳定而美好的社会。

  

  我们必须牢记“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行事作风,勇于拒绝一切诱惑。随着自身的成长和权力的增大,我们也更容易受到外界的引诱。然而,我们必须坚守最后的防线,勇敢地说不。最终,面对法律的制裁,被告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在审判庭上流下了悔恨的眼泪。观察到被告在进入和离开审判庭时首先望向的是旁听席上的家人,我们也深刻体会到家庭的重要性。家庭是我们的归属和支撑,也是我们守护的温暖。贪腐不仅会对我们自身人生造成永远无法磨灭的污点,更会给家庭带来无尽的伤悲和痛苦。

  

  人生的道路漫漫,我们需要在其中始终坚持“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精神。就像鱼为了诱饵而吞下钩子一样,贪婪和欲望也会让我们迷失方向,落入困境之中。因此,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端正自身的行为举止,对规矩和规则怀有敬畏之心。守廉自律,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继承者和接班人,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应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那些诱惑和机会,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之基,不贪图一时的不义之财。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端正心态,做到廉洁奉公、服务人民。我们要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时刻保持清醒思考,不受外界利益的干扰,做到为人民谋幸福、为社会创造价值。只有坚持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我们才能在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

  

  让我们以坚定的信念和清正的品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我们在伟大的时代潮流中,永远保持初心和使命感,书写属于我们的光荣篇章!

  

  (高县人民法院 宋丽)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