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高县检察院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集中宣讲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5 12:48:1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高县检察院组织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集中宣讲。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旭东作现场宣讲辅导,常务副检察长王成兴主持会议,全院干警职工参加宣讲会。


20240325124640.jpg

  

  宣讲紧紧围绕“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落实“三个规定”的主要措施和成效、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重点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诠释记录填报要点,有效解决干警职工在记录填报过程中的困惑,切实提高每月记录填报的主动性、规范性和准确性。

  

  宣讲会上,全院干警职工集体签订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观看了《越界》警示教育片,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进一步领会“三个规定”的深刻内涵,明晰相关要求,切实以自身的公正廉洁司法担负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和权威的职责使命。

  

  下一步,高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大“三个规定”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平台,突出区域特色,聚焦重点人群,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高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