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高县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1次全体委员会议暨2023年度政法委员述职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2 09:34:3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20日,高县县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1次全体委员会议暨2023年度政法委员述职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轶主持会议。


2024032209330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省委、市委、县委主要领导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在2023年度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述职会上对高县县委政法委工作的点评意见,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宜宾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等内容。

  

  会议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和13个镇政法委员2023年度述职报告并对镇政法委员履职尽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测评。

  

  罗轶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高县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政法工作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政法各单位和各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维护安全稳定为前提,全面压实属地主体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政法机关责任,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以政法队伍建设为保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政法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管厚爱,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罗轶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政法工作务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工作做深做实,为推进全县政法工作现代化多作贡献。要着眼于“立”,一要立好方向,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立好目标,全力抓好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的底线任务;三要立好模范,充分发挥以身作则的率带作用。要着眼于“统”,一要服务中心大局抓统筹;二要锁定关键任务抓统筹;三要立足平台作用抓统筹。要着眼于“干”,一要坚持以党的群众路线开展工作;二要严格执行政法委员主要职责任务;三要加强纪律作风督查巡查。

  

  县领导张艳、叶旭东参加会议。

  

  (高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