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2 09:28:42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3月21日,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40322092708.jpg

  

  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更优的检察履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深度融合,全力以赴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领会,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二要依法高效履职,要认清当前检察院工作面临的形势,正视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明确重点、狠抓落实,深刻把握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各项要求,把理论和实践成果更多转化为制度性、机制性成效,把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在推进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检察担当。三要强化队伍建设,要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相关要求,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防治“灯下黑”机制,狠抓“三个规定”执行,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努力建设一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铁军。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 周贤娟)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