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叙州区司法局开展2024年社区矫正业务实操培训暨档案交叉检查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1 09:21:3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24年社区矫正业务实操培训暨档案交叉检查活动,17个司法所负责人、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20240321091950.jpg

  

  社区矫正管理局曾小兵以《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为准则,有针对性地选择各司法所在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结合实例一一进行分析,从调查评估、入矫宣告、矫正方案、外出审批、信息化核查、教育帮扶、考核奖惩等几个方面作了详实讲解,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随后,各司法所两两一组,开展社区矫正档案交叉检查,相互查找问题、交流经验、探讨整改办法、明确整改时限。


20240321091958.jp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尧要求,一是强化履职尽责,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依法矫正、科学矫正,从前端落实责任,强化监督管理,提高监管质效;针对性细化矫正方案,精准采取矫正措施,严防脱管漏管和再犯罪。二是夯实基层基础,锻造社区矫正专业化队伍。要制定培训计划,加强对社区矫正力量的培训,通过岗位大比武、大练兵,相互交叉检查,跟班学习等形式来提升队伍素养和实战本领;要及时总结提炼,撰写经验文章和典型案例,创新推进叙州社区矫正工作。三是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干好事,不出事。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狠抓作风建设,以“一流作风”建设“一流队伍”。

  

  (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 张乔 荣海勇)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