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珙县法院召开2024年审判工作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0 09:40:0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18日,珙县法院召开2024年审判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娟主持会议,副院长唐朝英对分管条线工作进行强调,部分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20240320093824.jpg

  

  会上,审管办对《珙县人民法院文书阅核规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规程规定的阅核主体、范围、流程、阅核缺位问责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周娟对《2024年全省法院审判质效考核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学习,通报了2024年1-2月珙县法院审判质效情况,对审判质效弱势考核指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条线员额法官对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了相应改进举措。

  

  会议指出,严格落实阅核工作是压紧压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推动审执工作高质高效运行的有效抓手,通过阅核制度的有效实施,可以进一步加强司法权力制约监督,把好监督管理关、案件质量关、审判效果关,实现集体会诊、业务指导,及时发现化解案件裁判中的潜在问题,促进类案审判思路、裁判尺度统一。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各员额法官以及法官助理要认真学习省高院2024年考核指标体系及各指标间的关联性,增强工作责任心和忧患意识,齐心协力把审判执行工作真正干好。二是要树牢意识,抓实抓细。紧扣“公正与效率”主题,坚持全院“一盘棋”思想,不断提高案件质量,优化审判执行工作方式,推动全院优势指标持续向好,实现“质量、效率、效果”三位一体的审执质效全面提升。三是要补齐短板,统筹提升。严格按照审判质效目标考核要求,对标对表开展审执工作,院庭长要加强对案件流程节点的管控,充分理解运用好考核指标,进一步提升一审裁判被改判率、审限内结案率、上诉案件流转平均耗时等弱势指标。

  

  (珙县人民法院 张洁)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