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高县检察院安排部署2024年刑事检察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19 10:28:2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15日,高县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分管副检察长林芸主持。


20240319102644.jpg

  

  会议学习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以及反洗钱、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文件内容,对近期刑事检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2024年刑事检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正在办理的疑难复杂案件进行集中讨论。

  

  会上,林芸对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强调。一是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强调“三个规定”是司法环境的“净化器”、公平正义的“安全阀”、拒腐防变的“护身符”,全体人员对“违规打探案情”、“干预、插手案件”等情形必须如实准确填报。二是严把案件质量关,养成“办精品案件、树典型案例”的意识,做到高质效办理每一起案件。三是严把办案安全关,强调办案安全理念、压实安全责任,将办案安全各项具体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执法细节之中,做到不留死角,预防和杜绝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高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找不足、定目标、明方向,不断提高刑事检察案件质量和履职水平,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刑事检察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高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