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委到南溪区法院调研审判监督管理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18 10:07:4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詹桦率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委一行到南溪区法院调研审判监督管理工作。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伍崇辉,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会副主任委员杜晓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吉高,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平等陪同调研。


1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南溪区法院罗龙法庭、24小时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实地查看审判监督管理在司法实践中具体开展情况,询问了解案件审判监督管理运行情况。


1.jpg

  

  座谈会上,黎平从审判监督管理体系构建、“四类案件”监督管理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南溪区法院审判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调研组一行对南溪区法院在审判监督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一是加大四类案件监督管理力度。以“四类案件”监管平台为基础,进一步强化审判权运行监督制约,不断提升案件质量。二是整合审判监督管理力量,形成合力。主动接受人大、政协、检察院、纪检监督,广泛接受人民群众的社会监督,做好做实外部监督。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健全完善审判监督管理机制,强化考核管理,严格执行考核标准,坚持抓平时、抓日常。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钟世民)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