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市人大常委会到兴文县法院调研审判监督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13 09:34:37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3月11日,宜宾市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詹桦一行到兴文县人民法院调研审判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兴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碧,市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伟,兴文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超等陪同调研。


20240313093206.jpg


20240313093218.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石海法庭、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服务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详细了解了“四类案件”监管、“阅核”制度实施、“三评查”工作开展、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等审判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20240313093229.jpg

  

  座谈会上,彭超汇报了兴文县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基本情况、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与会人员就当前审判监督工作的难点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一行对兴文县法院在审判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优化人员配置。完善人才培养和司法素质提升机制,强化专业培训,优化配置审判团队,提高审判队伍整体素质。二是强化监督制约。压实院庭长带头办案和监管责任,加强案件质量、庭审、裁判文书评审,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三是逗硬制度执行。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考核监督等配套制度,强化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的结合,充分调动办案人员工作积极性。

  

  (兴文县人民法院 罗兰)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