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三江新区召开2024年全区政法工作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11 09:17:4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三江新区召开2024年政法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六届历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工作,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区政法工作。三江新区(临港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平安办主任谢光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公安分局局长、区平安办第一副主任周颖主持会议。平安三江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公安、司法、三江新区法庭班子成员、科室警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40311091551.jpg

  

  会上,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区平安办副主任欧阳雪松传达学习了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两会”期间三江新区信访维稳督导工作要求,宣读了《关于调整充实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的通知》文件。周颖从“稳固、稳定、稳抓、稳治”四个方面总结概括了三江新区2023年政法重点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4年政法要点工作。

  

  谢光永在讲话中指出,政法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2023年三江新区优异政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政法干警的辛勤付出和艰苦努力,离不开平安三江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和共同努力,并对长期冲在一线、守在一线、干在一线的政法干警和维稳干部表示衷心感谢!为更加高效做好2024年政法工作,他要求:一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要全面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常态化党内教育制度,将深入学习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增强“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二要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三江新区正处于提质进位的关键时期,各种风险隐患大量存在。面对当前严峻复杂形势,我们更要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稳定是政治,是经济,是大局,是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观念,确保三江新区的长治久安。三要久久为功推进法治建设。要实施法治护航工程,高效能推进宜宾三江中心法务区建设,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增强“公平正义”的社会认同,不断提升依法强区水平,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三江”,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宜宾现代化建设,为奋力谱写三江篇章多作贡献!

  

  (三江新区平安办 王艳秋)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